專訪楊冪:說植發是開玩笑 沒想過保護發際線【圖】

楊冪感冒瞭,話很少,回答問題言簡意賅,一問一答時常讓人冷汗涔涔,話題不斷被終結。她不預備長篇大論自我剖析,也不習慣訴說拍攝中的付出與辛苦,不給多少繼續追問的可能性。


楊冪感冒瞭,話很少,回答問題言簡意賅,一問一答時常讓人冷汗涔涔,話題不斷被終結。她不預備長篇大論自我剖析,也不習慣訴說拍攝中的付出與辛苦,不給多少繼續追問的可能性。也不是沒有金句,說到植發問題,她認真說那是開玩笑,沒想過保護發際線;問到雷佳音在片中那句引發爆笑的 你跟張震睡瞭嗎? 的臺詞,楊冪思考瞭會說: 很多創作者不會覺得有一些東西會成為笑點。 完瞭,還不忘損雷佳音一句,他是360度帥哥。

為數不多的,最長的一段回答,是關於大傢對她演技的評述,楊冪強調瞭兩次,外界對她的成見太深瞭,她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去證明自己,但如果大傢看不到,她也沒辦法。在這個自證的過程中,她對待輿論的方式就是不去看那些評論,她聆聽意見的管道縮小到身邊的朋友和工作人員, 其他的意見我是不會太聽瞭,我也理解每個人都挺忙的,大傢不會認真地拿24小時來關註你對於演技的成長。

這一次楊冪在《繡春刀2》中飾演畫師北齋,她形容北齋為 有故事的文藝女同學 。這個系列第一部的女主角是劉詩詩,楊冪接演續作是導演路陽一再邀請,當時還在拍《三生三世十裡桃花》, 他通過各種方式來跟我講,《三生》還沒拍的時候他就一直約我聊,《三生》拍的時候也一直在約我聊,各種從開發佈會完瞭以後也各種抓著我聊,找盡一切機會找我來聊角色,導演特別認真負責。

對於不看好她的人,說 有楊冪就不看《繡春刀2》 的人,楊冪灑脫地說: 沒註意,愛看不看。

首度與張震合作:

最近男性演員對我的評價都覺得我是一個男人,是我的榮幸

搜狐娛樂:起初是什麼樣的機緣接到《繡春刀》的?

楊冪:導演其實也找過我很多次,但是因為當時在拍《三生三世十裡桃花》,怕時間調不開,後來又看瞭劇本最終版本,自己也挺喜歡這個故事的。一開始還怕,有點排斥,害怕是男性電影中的女性花瓶角色,但並不是,她是一個有故事的女同學。

搜狐娛樂:很多人看完電影以後覺得導演有點像你和張震的顏飯,把你們拍得很美,你當時試妝的時候感受怎麼樣?

楊冪:其實裡面的妝不是很濃,沒什麼妝其實都,而且就是劇組怎麼定的,我就是怎麼樣。因為她是一個文藝女青年,就要有文藝女青年高冷的態度。

搜狐娛樂:北齋這個人跟你性格裡面有像的地方嗎?

楊冪:倔強,她其實後面挺軸的,就是很堅持。

搜狐娛樂:這是第一次跟張震合作,他一開始的時候以為你是高冷女神,後來發現你是個直爽女漢子,你對他的印象是怎麼樣的?

楊冪:很開心,最近男性演員對我的評價,都覺得我是一個男人,也是我的榮幸。震哥就是大傢的男神,但是沒想到震哥這麼好開玩笑,其實還挺好玩的,他非常體貼,性格裡面會很照顧人。

搜狐娛樂:在片場的時候經常開他玩笑嗎?

楊冪:你開什麼樣的玩笑震哥都可以接,下次你試試看,他很好Q的。

搜狐娛樂:看成片的效果,你們兩個人還是挺很搭,你們的默契是一開始就很好的嗎?

楊冪:也沒有,我覺得也是培養出來的。

搜狐娛樂:具體怎麼培養互動?

楊冪:我也是那種比較直接的,有什麼需求就直接說,我覺得震哥也是,他就直接給的那種,合作起來沒有那麼多的繁瑣的東西。

搜狐娛樂:北齋是江湖兒女,你內心會有俠女夢,希望仗劍江湖、快意恩仇?

楊冪:我不會想仗劍江湖,還挺累的,因為拍打戲太辛苦,我覺得當文藝女青年挺好的,北齋其實這次算是一個文藝女青年,有故事的女同學。

搜狐娛樂:你們在山裡面拍戲會會很辛苦6鏡頭行車紀錄器嗎?

楊冪:太熱瞭。純粹吹風,沒有什麼消暑的良方,太熱瞭。

曾說過的再批評就去植發,兌現瞭嗎?

真的是認真地開玩笑,沒想過保護發際線

搜狐娛樂:你跟雷佳音有一場戲,他就問你,你跟張震睡瞭嗎?全場都爆笑。你們拍戲的時候,這個梗有笑場嗎?

楊冪:沒有,因為這場戲是我跟佳音哥第一場戲。

搜狐娛樂:當時拍攝的狀況也是很快就過去瞭?

楊冪:對。

搜狐娛樂:你有想到這場戲,觀眾會覺得很會成為觀眾的一個笑點嗎?

楊冪:很多創作者不會覺得說有一些東西會成為笑點,反而大傢就笑的時候,我自己都沒想到那個。

搜狐娛樂:你跟雷佳音這次合作,他是特別逗的嗎?

楊冪:對,挺逗的,特別逗。

搜狐娛樂:你們兩個有互相損,他也是能接受的人嗎?

楊冪:沒有互相損,我怎麼會損佳音哥呢?360度帥哥。

搜狐娛樂:他也說你360度美女嗎?

楊冪:對,我是。

搜狐娛樂:拍戲的時候,你的狀態很好,有做特別的保養嗎?

楊冪:沒有。

搜狐娛樂:看《三生三世十裡桃花》的時候,你說你是個經不起批評的人,再批評你,你就去植發,到這部戲的時候,你有去咨詢過相關事宜嗎?

楊冪:這是同時拍的。

搜狐娛樂:當時是一句玩話,還是你真的有想過去植發?

楊冪:真的是認真地開玩笑。

搜狐娛樂:很多演員,尤其是拍古裝戲,對頭發傷害還挺大的,有想過要保護一下發際線嗎?

楊冪:沒想過。

回應爭議:《繡春刀》有楊冪就不看?

沒註意,愛看不看,大傢對我的成見太深,要付出更多努力

搜狐娛樂:你詮釋的北齋,對她的性格把握挺準的,你在表演的時候自己有做很多功課嗎?

楊冪:肯定有,因為她的身份是這樣,肯定反反復復跟導演聊瞭,以各種機會跟導演聊,溝通這個。

搜狐娛樂:導演給你的建議是什麼?

楊冪:他通過各種方式來跟我講,《三生》還沒拍的時候他就一直約我聊,《三生》拍的時候也一直在約我聊,各種從開發佈會完瞭以後,也各種抓著我聊,找盡一切機會找我來聊角色,導演特別認真負責。

搜狐娛樂:《繡春刀》第一部女主角是劉詩詩,第二部你來演,有一部分人還沒看就比較偏執地說,有楊冪就不去看。像這樣子的聲音,你會去註意嗎?

楊冪:沒註意,愛看不看。大傢對你的成見已經太深瞭,可能我要付出更多的努力,也是一種激勵。

搜狐娛樂:你對自己表演的北齋,滿意嗎?

楊冪:我們會四鏡頭行車記錄器想要再去電影院看一下,我還沒看。

搜狐娛樂:網絡上對你的評價有兩個方面,有很多人非常喜歡你,也有很多人對你有很深的成見,這些聲音你會怎麼看待?

楊冪:閑的,我不太看。

8鏡頭行車紀錄器 關於演技的成長:

有一陣希望讓大傢看到,現在越來越不會在意大傢的看法

搜狐娛樂:有段時間其實你接戲很密集,每部戲出來,有很多人關註你的表演狀態。

楊冪:現在會越來越穩定。

搜狐娛樂:最近的作品,像《逆時營救》中一人分飾三角,是你有意在接一些比較極端的角色,來做一些改變?

楊冪:就是想接一些比較符合現在狀態的電影,我覺得人都在成長,你不可能現在還去接甜甜蜜蜜小純愛,我覺得會有一些成長。

搜狐娛樂:很多人對你演技的評價,有一些說好,有一些說壞,你自己覺得自己的進步在哪裡?

楊冪:不會刻意地去評價說自己的進步,因為我覺得所謂演技的東西,之前還有一陣覺得說我讓大傢看到,現在就反而越來越不會在意大傢的看法,因為我自己在成長,我身上也有故事,我覺得我心裡面也有故事,我接不接受這個人物,我覺得這個人物對於我來說是什麼樣的,我對它的理解和詮釋是有多少的,自己大概心裡面也有一個度。可能我會認真地去問一下身邊的工作人員,跟我特別熟的那些人,問你們看瞭嗎,覺得怎麼樣之類的。其他的意見我是不會太聽瞭,因為大傢對於你的成長,我也理解每個人都挺忙的,大傢不會認真地拿24小時來關註你對於演技的成長或者怎麼樣,沒有。因為大傢對你的成見確實太深瞭,所以我覺得你看到就看到,看不到我也沒辦法。

搜狐娛樂:身邊的人會不會特別愛你,更多的看到你身上的好和閃光點。

楊冪:因為太瞭解我,身邊的人都十幾年,工作瞭七八年之類的,大傢會覺得說這是一個什麼樣的,很客觀。我接受,受不瞭別人吹捧。

搜狐娛樂:接下來有對自己更進一步的期許和目標嗎?比如,再拿一個影後?

楊冪:先演好戲,別著急,慢慢來,有耐心。
arrow
arrow

    fhn737xr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